Skelin

没事就给意难平的cp补点平行时空的故事

【意禾】欢乐版驭鲛记(中)

7.

 

离殊听闻驯鲛一事艰难,主动提出要去帮忙,雪三月对此深表怀疑:“你帮忙?你怎么帮忙?”

 

“当然是动之以情,晓之以理,让他明白成为仙侍的好处啦~”离殊信心满满地走了。

 

下午,离殊信心满满地回来。

 

雪三月好奇地问:“谈得怎么样?”

 

“气氛融洽,宾主尽欢,双方展开了和谐而有益的会谈。”离殊总结道。

 

对此,雪三月依旧感觉不靠谱……

 

8.

 

这几日鲛人安生了许多,对人的敌意不再像一开始那么大,于是纪云禾干脆向谷主申请解了鲛人的禁足,让他自由来去。

 

万花谷众人发现,纪护法果然是有几分真本事在身上的,虽然纪云禾自己说驯鲛没成功,可鲛人被解了禁足也不跑了诶!这难道不是很大的进展吗?!

 

可喜可贺!

 

和离殊经过一番恳切会谈,鲛人对离殊所说“把御灵师当仆人一样对待”“暖被窝”等语句印象深刻,安排住处的时候,他理直气壮地问洛锦桑:“我为什么不能跟纪云禾一起睡啊?”

 

“我们这岸上的规矩就是,鱼睡鱼缸!”洛锦桑的反驳同样理直气壮。

 

鲛人还想跟对方理论几句,纪云禾却在此时进来,轻轻拍了下洛锦桑的后脑勺:“你这丫头,不许欺负我的乖乖鱼。”

 

看到纪云禾进来,听见她说的话,鲛人明显缓和了脸色,一脸孺慕地将她望着。

 

就是!他这么乖,为什么不能一起睡?这不合理!

 

虽然鲛人生性爱洁恶热,他也不需要暖床吧……可离殊就是跟雪三月一起睡的啊,他为什么不可以?

 

纪云禾拉过鲛人的手:“走吧,我带你去个好地方。”

 

鲛人听话地跟着纪云禾离开,顺便还甩给洛锦桑一个颇为敌视加鄙视的眼神,仿佛在向她炫耀:看看现在谁才是正宫。

 

洛锦桑阻止不及,眼睁睁看着他们手牵手走了出去,只得自己躺在鱼缸里施法变花自己玩。

 

纪云禾,你变心了!

 

9.

 

“明日仙姬就会来万花谷验收驯鲛成果,”走在街市上,纪云禾对鲛人说:“届时我会对仙姬说,你野性难驯,不适合做仙侍,然后你就能回家了,到时候你可千万别多嘴。”

 

鲛人闻言,难得没有因回家而开心,怔愣半晌,道:“这就要……放我回家了吗?”

 

“是啊。”纪云禾笑着道:“怎么?你不开心?”

 

“云禾——”鲛人拽着她的手停下脚步,“我有事情要问你。”

 

“你问。”

 

“你是不是……喜欢我啊?”

 

纪云禾被这句话呛到,忍不住咳了咳,好不容易才缓过劲来:“你这条大尾巴鱼瞎说什么呢?怎么我就喜欢你了?”

 

“你是万花谷拥有最强御心术的御灵师,如果你想,各种让我心甘情愿去当仙侍的方法不是没有,可你却只是带我吃喝玩乐,所谓御灵也只不过是装装样子,基本就是划水——”

 

纪云禾赶忙捂住鲛人的嘴,确认周围没有认识的人才放心道:“饭可以乱吃,话不可以乱说,说谁划水呢。”

 

“云禾,”鲛人望着她,坚定道:“你骗不了我。”

 

心地纯善的鲛人,只是纯善,却不傻,他人的好意或恶意,他看得清楚明白。

 

纪云禾闻言,沉默片刻,继而笑了笑:“好吧,我承认,我的确故意想放你离开——我想看到你回家,因为我的家人死于战乱,我从小就被谷主收养,虽说谷主和兄长待我极好,但……生我的那个家,终究回不去了,所以,我看到你还有家,看到你这么眷恋自己的家,便放弃了对你的御心。”

 

鲛人听完她的剖白,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:“长意。”

 

“啊?”纪云禾不解。

 

“长意,是我的名字。”他解释道。

 

“哦——”纪云禾恍然大悟,眉眼弯成了月牙:“长意,真是个好名字,以后若有空,我一定去东海逛逛,届时你可要请客。”

 

长意望着他,眸子里盛着天上繁星,微微俯身,在纪云禾颊边落下一吻:“谢谢你,云禾。”

 

纪云禾抚摸着被他亲吻过的地方,这鲛人太过单纯,让她根本无法计较自己这样是不是被占了便宜。

 

罢了罢了,就当养了只小猫小狗,被小猫小狗示好亲了一下吧。

 

“长意,你不能这样随便亲人的。”

 

“我不是随便亲人,我喜欢你,刚才我们已经表明了心迹,父亲说,这样就可以亲了。”

 

“我们才认识多久啊你就喜欢我……”纪云禾叹了一口气:“岸上不乏居心叵测的恶人,你这样是要被骗的。”

 

“可你不是。”

 

“我当然不是……”纪云禾发现跟对方说不通,便干脆放弃:“算了,今晚是带你出来玩的,别把时间花费在这些琐事上面,走吧,我带你去看烟花。”

 

10.

 

顺德仙姬亲临,万花谷众人皆出面相迎。

 

顺德走到纪云禾面前,望了一旁安静站着的长意一眼,欣慰道:“纪护法果然厉害,鲛人这样子,是愿意做仙侍了么?”

 

“回禀仙姬,鲛人野性难驯,如今只是知道我们对他并无恶意,却依旧不愿做仙侍。”纪云禾道。

 

顺德看向长意,后者不卑不亢地说:“我知晓仙姬好意,但我不愿做仙侍。”

 

顺德摩挲着下巴,沉吟片刻,遗憾地笑着摇了摇头:“本宫还以为你不会说话,见如今这幅情景,方知你的确不愿,也罢,既如此——”

 

“仙姬——”长意倏然开口,打断顺德的话。

 

“何事?”

 

“我不愿做仙侍,但我喜欢纪云禾,可否向仙姬讨要?”

 

纪云禾张口结舌,万花谷众人目瞪口呆。

 

“呀,万花谷的事务,倒的确隶属于仙师府管辖,”顺德撑着下巴,看了一眼林沧澜:“不过谷主在此,本宫也不好擅权,不知谷主如何想的?”

 

林沧澜接到这个烫手山芋,转眸看向纪云禾:“此事当然是看云禾自己的心思,对了,既然要送鲛人回东海,就由云禾护送吧,如何决定,你们路上再好好商谈。”

 

“谷、谷主……”纪云禾无论如何也没想到林沧澜就这么把自己给卖了。

 

什么叫护送鲛人回东海,他法力那么高强的一个鲛人,需要万花谷的护法护送?!

 

一旁的林昊青已经憋笑憋得双肩颤抖。

 

纪云禾狠狠瞪了林昊青一眼,她这位兄长,从小就爱看她笑话。

 

“真是可惜,”顺德语气遗憾道:“本宫这次原本想着来巡视人界,能有新收的仙侍作陪,可鲛人不愿……不知林谷主可否割爱,让少谷主陪本宫去巡视一番?”

 

万花谷众人再次目瞪口呆,林昊青脸上的表情微微僵硬。

 

“他愿意的,他一定愿意!”纪云禾逮着机会,立马报仇。

 

林沧澜微微欠身:“得仙姬厚爱,是犬子之幸。”

 

林昊青狠狠瞪了纪云禾一眼,纪云禾回之以鬼脸——来啊,互相伤害啊!谁怕谁?

 

目送林昊青随顺德离开以后,纪云禾转身道:“走吧,长意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11.

 

拦下前来伏击的妖兽以后,顺德站在一旁为林昊青鼓掌:“少谷主好身手。”

 

“仙姬过奖。”林昊青谦虚道,顿了一会儿,还是把心里挂念的问题给问了出来:“天君近日与仙师似乎有争斗之态,仙姬不回去帮帮天君么?”

 

“天君已经长大,有些事情,该由他自己处理了。”顺德说:“再者,我巡视人界,确保没有妖兽作乱,不也是在帮他吗?”

 

顺德曼然一笑,走过被五花大绑的妖兽,吩咐道:“搜其魂魄记忆,若未伤人,便送去万花谷,若背负人命,则立斩不赦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少谷主,”顺德唤道:“陪我去前面走走吧。”

 

周围的人闻言讶异。

 

顺德仙姬抚养幼弟长大,为了维持其威严,向来以本宫自称,还是头一回在他人面前自称“我”。

 

林昊青没有多言,略一颔首便举步跟上。

 

离开了其他人,顺德方又开口道:“少谷主是不是听闻了某些风言风语,说我恋慕仙师,不忍对其下手?”

 

“不敢。”

 

“有何不敢的?”顺德笑着道:“我并不介意告诉少谷主,我的确恋慕仙师,正是因此,之前的几百年,才放任他壮大仙师府的势力,甚至到如今,敢与我弟弟争权夺势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但我也知道,天界不可交由他去管理,所以也在从旁压制,如今天君亲政,事情便该由天君来做了。”顺德仰起头,脸上笑着,眸中却带泪:“不瞒少谷主,我此次借着巡视人界的由头出来,只是不想因他与我弟弟争斗,心软而有失偏颇,让少谷主相陪,也是知道万花谷忠心于天君。”

 

“仙姬英明。”

 

“英明一词,我不敢当。”顺德笑着摆摆手,“少谷主可要记得,在当我心软想回去帮师父时,务必阻止我。”

 

“是。”

 

“好了,少谷主,继续陪本宫去巡视人界吧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5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