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elin

没事就给意难平的cp补点平行时空的故事

【意禾】欢乐版驭鲛记(下)

12. 

 

东海之滨。 

 

纪云禾站在高耸的悬崖上,望着蔚蓝的海水与天际相接,阳光映照之下波光粼粼,只觉得心境开阔。 

 

“长意,东海真是个好地方。”纪云禾说着,在悬崖边坐下:“难怪你想回来。” 

 

“你以前没来过吗?”长意在纪云禾身边坐下。 

 

“不怎么有时间呢……”纪云禾故作轻松道:“毕竟我万花谷处理四海八荒妖兽行凶作乱,闲暇的时间少,而且……而且也不知道去哪儿,东海好是好,却终归不是我的家,我没有理由常来常往。” 

 

她是万花谷护法,成日去游山玩水像什么样子。 

 

“不过认识你以后就不一样啦,”纪云禾自我开解道:“既然你的家在这里,那我以后常来拜访就是。” 

 

长意转头看向纪云禾,忽然很心疼她。 

 

万花谷最强御灵师,年纪轻轻便坐上护法之位,肩上的重担不轻,平日里应该也很少恣意快活过。 

 

“云禾,你想去海里看看吗?” 

 

纪云禾想了想,说:“去海里……唔,御水诀我使得不是很好,不知要耗费多少灵力。” 

 

“我可以帮你。”长意说。 

 

纪云禾闻言,回过神来:“倒是忘了,你是鲛人,定然有让人入水的法子——你怎么帮我啊?” 

 

“你闭上眼睛。” 

 

“哦。” 

 

纪云禾老老实实地闭上眼睛,唇上传来柔软的触感,等柔软的触感远离之后,她感到自己胸腔里多了什么东西。 

 

她睁开眼睛,低头看向胸前发光的一块,珠子的形状,像长意鱼尾一样的蓝光。 

 

“这是什么?”纪云禾疑惑地问。 

 

“鲛珠。”长意解释道:“有了这个,加上我的法术,你就可以在水中自由来去,不耗费灵力了。” 

 

“鲛珠?!”纪云禾大惊:“来的路上你不是告诉我,鲛珠是鲛人对爱人许下的承诺吗?”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“你不是说,鲛人一生一世一双人,许下了承诺就绝不后悔吗?” 

 

“嗯。” 

 

“你还‘嗯’?”纪云禾着急道:“都说了这事没定呢,你怎么就把自己鲛珠给交出来了?快拿回去!” 

 

“云禾,”长意制止了纪云禾手上的动作:“我喜欢你,这件事不会有任何改变,我不会拿回去的。” 

 

“唉呀你这呆头鱼——” 

 

“走吧。”长意牵起她的手道:“我带你回家,去见见我父王。” 

 

“这就见家长了吗?都说了关系还没定呢——” 

 

“我也说了,”长意霸道地说:“我喜欢你这件事,不会改变,至于要不要接受我的心意,你可以慢慢考虑,哪怕最后拒绝,我也不会改变我的承诺。” 

 

“真是赶鸭子上架啊你——”若不是知道这鲛人天性单纯,纪云禾绝对出手揍他。 

 

仔细想想,她喜欢长意吗? 

 

唔……大概,也是喜欢的吧。 

 

初见那条如莲花般的巨大鱼尾只是惊艳,其后又是想送他回家的同情,可等帮他把禁足解除,他却又不跑了。 

 

她曾问过他为什么不跑,长意说:“我怕我这样直接走了,会给你带来麻烦。” 

 

即便真的给她带来麻烦又怎么样呢,他们并非生死之交。 

 

鲛人……真是心地纯善。 

 

“长意,”在水中游弋时,纪云禾告诉他:“我会考虑很长时间的。” 

 

“嗯。”鲛人闻言,浑不在意:“我等得起。” 

 

多久他都等得起。 

 

纪云禾无奈,真是条傻鱼。 

 

13. 

 

“至此,”洛锦桑合上由自己亲笔撰写的《万花谷纪事》话本,语气沉痛地对新入谷的万花谷弟子道:“少谷主追随仙姬到了天界,纪护法被鲛人拐去了东海,我万花谷,因此而青黄不接一蹶不振,徒留林老谷主强撑着往日荣光……” 

 

众弟子闻言,无不唏嘘。 

 

“洛前辈放心,晚辈一定奋发图强,早日恢复万花谷声威!” 

 

“晚辈也是!” 

 

“好、好……”洛锦桑满脸地欣慰,拿衣角揩着眼泪:“诸位有这份心就好……” 

 

瞿晓星在一旁乜斜眼看着,沉默不语。 

 

作为朋友,他不该拆台,但他的良心实在过意不去。 

 

“洛锦桑——”由卿舒推着轮椅从一旁走过的林沧澜扬声道:“算算日子,云禾这几日也该回来了,她若回来,记得叫她来找我一趟。” 

 

“好的谷主——”洛锦桑挥手回复道。 

 

众弟子原本为万花谷青黄不接一蹶不振的唏嘘之情卡了一卡:“纪、纪护法还回来么?” 

 

“是啊。”正经回答众弟子问题的人是瞿晓星:“少谷主也回来的,只不过他们一个上半年回来,一个下半年回来,分别帮谷主协助处理事务,所以别听这只扑棱蛾子胡咧咧——” 

 

“什么扑棱蛾子,我是南海百幻蝶!南海百!幻!蝶!”洛锦桑语气严肃地纠正道:“别乱给我取外号!” 

 

“少谷主和纪护法明明每年都回来,你看你给他们编排成什么样了?还写进话本里叫什么《万花谷纪事》,你就说这话本里有这种谣言,它有什么资格叫‘纪事’?” 

 

“我就要叫‘纪事’!就要叫‘纪事’!这里面的每一个字都是我亲笔写的,我想叫什么就叫什么!我才是作者,轮得到你来置喙?!” 

 

众弟子纷纷上来劝架:“哎呀洛前辈瞿前辈你们别吵了——” 

 

“快去叫长老来啊——” 

 

“叫长老有什么用啊他们年纪都大了,还不如叫雪统领和离殊前辈……” 

 

“洛洛——”纪云禾的声音由远及近,差点扭打成一团的洛锦桑和瞿晓星下意识地放开对方的衣领,看向声源处。 

 

两人手牵手跑了过来。 

 

跑在前面的女子万花谷众弟子都认识,被洛锦桑画在《万花谷纪事》的前几页上,正是他们的纪云禾纪护法。 

 

至于她所牵着的人……啊,那必定是鲛人世子长意了。 

 

因着纪云禾的关系,现在世人对强大神秘的东海鲛族也多了几分了解,知道他们有鲛王和世子,同时也知道他们的实力的确强悍,之所以没跟岸上的人发生冲突,主要原因是不想跟人打,而非打不过。 

 

对此,洛锦桑曾耳提面命:“一定不能跟鲛人起冲突!他们太强了,连我的鳞粉都不怕!” 

 

连能迷晕巨兽的南海百幻蝶鳞粉都不怕,那得是多强悍的实力啊? 

 

总之,弟子们觉得惹不起。 

 

但令他们没想到的是,这位法力高强的鲛人世子不仅容貌俊美,脾气也是一等一的好,等走到近前了,还向他们颔首打招呼。 

 

众弟子忙不迭应了:“见过世子。” 

 

长意宽和地说:“你们叫我长意就行。” 

 

不不不,他们可不敢。 

 

“半年不见,你们还是这么有活力啊——”纪云禾笑着打趣洛锦桑和瞿晓星。 

 

“你也知道半年——”洛锦桑因为思念好友而带上了哭腔:“这么久都不回来……” 

 

“好好好我错了我错了——”纪云禾忙抱着洛锦桑开始安慰。 

 

“哦对了纪护法,”相比于洛锦桑,瞿晓星碍于男女有别,不好上前搂搂抱抱的,倒是先想起正事:“谷主说你若回来了,记得先去找他一趟。” 

 

“先别说我回来了。”纪云禾赶忙低声问道:“兄长应该还没走吧?” 

 

“还没呢,他这几日去平乱,应该下午便回,等着你做交接。” 

 

“正好,叫他再多担待几日,我先带长意去人间逛逛——”纪云禾拍了拍洛锦桑的背安抚道:“我先走了啊,过几日再回。” 

 

“你们要去逛什么呀?”洛锦桑不解。 

 

“之前答应了长意要在人间好好玩几天的,趁着兄长还在,多劳烦他几日。”忙碌了几百年的纪护法,如今也学会了摸鱼。 

 

毕竟身边真有条鱼随时随地都能摸,咳咳。 

 

长意牵着纪云禾的手转身道:“云禾,这次除了去人间玩,我还想试试别的。” 

 

“别的什么啊?” 

 

“以前我们都只在海里交尾,我想试试人间的交——” 

 

交什么?交什么?! 

 

这是他们不花钱就能听的么? 

 

万花谷众弟子伸长了耳朵想听接下来的内容,那位鲛人世子长意却被纪护法捂住嘴一把拖走: 

 

“你以后要再说‘交配’这个词,我绝对不带你回来了!”


吵吵嚷嚷的声音渐行渐远。


春风拂过,谷中繁花盛开。

评论(5)

热度(65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